顺北2井钻输测井施工破多项纪录



近日,从顺北2井传来了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历时9天,顺北2井四开侧钻标准项目和电成像、偶极声波项目钻具输送测井作业均一次成功,施工井深超过8000米,标志着西北油田钻具输送测井施工不仅创造了国内超深井施工新纪录,也打破了该油田一个月前创造的7867米的钻具输送测井施工井深纪录。同时,也是西北油田首次在顺北区块取全该类短半径水平井的测井资料。

顺北2井是西北油田部署在顺北区块的一口重点探井。据了解,该井井底温度高达163℃,测量井段超过800米,测井施工面临着井底温度高、施工时效长、井控风险高、测量井段长等难点,同时,对仪器性能也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因此,无论从“硬件”条件,还是技术层面来说,都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面对该井复杂的井况,西北油田各施工单位通过前期井眼和仪器的准备、施工方案的讨论和制定、施工过程中的紧密配合“三部曲”,圆满完成了顺北2井四开水平段测井施工任务,取全了优质的测井资料。


信息来源: 
201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