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上,让爱驻足

“等一下,车停一下。”徐久龙指导员在上班途中突然说道。
  只见公路旁一个孤苦伶仃的身影,静静的坐在路边,初秋的早晨有些凉,老人将头深深地埋进双手中,一头花白的头发在风中轻轻抖动,满是风霜与凄凉。
  “您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吗?”徐指导问道。
  老人抬头看了看眼前身着红色工装的人,目光呆滞、动作迟缓的默默点了点头,眼神中充满了了无助与茫然。
  “您的子女呢?”徐指导继续问。
  老人突然情绪激动起来,身体颤抖的带着哭腔与乡音喊道“他们都靠不住。”接着,仿佛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瞬间又变得沉默。
  徐指导看着眼前的老人,突然跑回车上,把所带的纯净水以及还没来得及吃的早餐递给老人。老人突然开始流泪,哽咽的说了句“谢谢”,便小心翼翼的接过早餐和已经拧开盖子的水,又开始默不作声。
  徐指导赶快打电话给当地的派出所,说明了老人的具体位置和情况。接下来,就是陪着老人聊聊天,等着警察过来。通过了解,知道这位老太太是甘肃武威人,名叫张桂文。而关于家庭情况以及走失原因,老人一概不提。很快,雅克拉镇派出所的警察便赶到了。了解清楚了具体情况之后,便把老人接走了。
  老人走的时候,不住的回头看向那身穿红色工装的徐指导,嘴里喃喃说:“谢谢!”。

信息来源: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