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委研究部署下步党建工作



9月6日,局党委会在科研生产园区召开,会议听取了2016年党建工作年中检查情况专题汇报,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刘宝增主持会议,局长、总经理、局党委副书记胡广杰,副总经理王世洁、赵化廷、漆立新、胡文革、张平参加了会议,副总政工师余满和作专题汇报。

刘宝增对下一步党建工作做出要求。

在党委履职方面,要进一步细化细分履职内容,在细化细分基础上,编制党委年度履职计划运行大表;要实现党委履职的制度化、流程化,实现考核评价的节点化,保证党委履职及时到位;要尽快编制党委履职工作计划,细化工作内容及时间节点。

在责任落实方面,要明确责任内容,做到责任清单化;要建立责任落实的方式方法和保障机制,实现责任落实的制度化流程;要建立考核机制,确定考核人、考核内容;要制定整改措施,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地解决。

在集体决策方面,要建立考核监督机制;要加强决策前的调查研究,落实班子会事前研究;要制定评估制度,定期对决策效果进行评估。

在双重组织生活方面,班子成员要列好年度组织生活清单,制定明确的组织生活计划;要制定具体监督措施,保证监督到位,督促好班子成员。

在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开展好党务干部队伍现状调查和评价,进行系统评价;要制定五年党务政工干部建设规划;要完善党务干部的补充、考核、评价机制。

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结合局、分公司实际,统筹谋划,制定基层组织建设方案;要抓好“三会一课”等基础制度落实,筑牢党建基础;要增强支部组织生活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建立完整体系。

在工团工作方面,要保证工作和职工群众关系更密切,能够更好的服务好职工群众。

胡广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从严治党意识,要加强对中央文件、1+7制度、中石化党建主题报告学习研读;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措施,强化落实“一岗双责”、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在制度体系建设上要细化量化,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管理决策水平等方面要制定切实有效措施,保证制度落地;党委成员要明确自身责任,从严自我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信息来源: 
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