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分公司对2017年勘探开发工作进行预安排




8月26日,局、分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2017年勘探开发工作进行预安排,顺北油田勘探开发工作成为部署重点。分公司将以控制扩大顺北、突破发现顺中—阿东、攻关探索顺托为勘探方向,加快顺北油田油藏研究和勘探开发工作,力争“十三五”在顺北建成百万吨级油气生产基地。

局党委书记刘宝增主持会议,局长、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作发言,分公司领导赵化廷、漆立新、胡文革、王保生,首席专家、副总师,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顺北油田下步重点勘探安排、分公司2017年油田开发部署预安排。

刘宝增指出,各单位部门要把整体控制评价开发顺北油田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要做好勘探开发的研究工作,要把深化三大认识作为研究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到研究目标、方法、团队、经费和计划“五个到位”;要加大联合攻关,油藏上强化顺北油田三维地震资料的处理解释,工程上重点研究取全取准资料的技术方法,钻完井技术上要抓好井深优化、工具配备、分层提速、储层保护、井控安全等重点工作的研究;要大力实施降本举措,力争吨油成本达到“十三五”预定目标;要提前筹划好顺北油田轻质原油的销售工作。

胡广杰指出,勘探开发顺北油田,要坚持高效勘探,效益开发的方针不动摇。勘探上要以控制扩大顺北,突破发现顺中—阿东、攻关控索顺托为方向,要与院校进行联合攻关,加快解决好火成岩解释处理等难点问题。在开发上,要按照“十三五”建成百万吨级油气田的目标进行安排部署,要坚持顺北勘探开发一体化的原则,勘探有突破、开发要紧跟,开发评价要按照新类型、新条带全面展开。

局、分公司领导班子在重点部署顺北油田勘探开发工作的同时,对2017年勘探开发工作提出了要求:2017年油气开发产能不低于2016年运行水平;在部署上要体现结构优化,2017年的开发部署,要根据不同油价,确定不同的利润指标方案,以倒逼机制安排开发部署工作,要体现存量创效和增量增效,尤其要体现稠油、稀油的结构比例优化;要全力提高采收率,增加商业可采储量,在天然气、凝析油的结构调整上要体现创效增效的优势;要按照勘探开发计划加快工程部署,重点关注安全钻井、提速提效和钻机准备等工作;继续实施好“坐稳塔河”战略,加快提高采收率关键技术的攻关研究,特别是低成本成熟技术的应用,加快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加大塔河立体勘探评价工作,重点做好碎屑岩和塔河深层的研究;进一步强化效益开发的理念,坚持优化结构,提升开发效益;投资计划安排上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加快运行节奏。


信息来源: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