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丢了,安全升级!

10月1日下午,采油三厂排球场地热闹非凡,正在进行着进入决赛角逐排球赛。

该厂采油管理二区排球队在副经理张中宝带领下,很快把实力较强的油气处理部代表队打败,进入了明天上午的冠亚军决赛。今天能够进入决赛,张中宝是功臣,队里发球、接球、传球、扣球数他最好,明天冠亚军之战全得靠他。

谁知第二天上午,在关键之战时,张中宝却没有上场。

原来,该区接到TP203X井配合探底酸化拆除抽油机的指令,为了上产采油管理二区立即组织作业,拆除井上的大块头——18型抽油机。时值国庆法定假日,这是一个重点工作,涉及高处作业和起重作业,必须对抽油机作业拆除直接作业现场全程进行安全升级监护管理,主管安全的副经理要到现场。

为了做好直接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张中宝一上班就来到了施工现场。首先做开工验收,核实人员资质,检查防火防爆、防恐防暴、气防装备、施工器具、视频监控,组织现场人员集体进行隐患排查,共同落实防范措施,不符合条件坚决不能开工。现场开工前,仔细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技术交底。

就这样,在他带领下拆机有条不紊着进行着……

18型抽油机是塔河油田最大的游梁式抽油机,长16.3米,宽3.9米,高14米,算是基础全机总重接近80吨,拆除作业繁琐,而且危险源点颇多。在施工过程中,小王说:“今天是国庆节,咱们可以早些下班,建议一部分人在抽油机游梁处作业,一部分人在基座处作业”。“这是违章作业,打消一切歪脑筋。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安全工作不能简化!”张中宝厉声喝道。

就这样,拆抽油机工作从上到下一步一步进行着……

中午,虽然是金秋,太阳还是比较炙热,张中宝只是简单的吃了送来的盒饭,继续做好监护工作。

在施工中,他还对施工人员安全带使用、工具传递、牵引撑拉器具的使用等安全细节进行了指导。

就这样,一直忙碌到晚上7点半钟,这座庞然大物被彻底分解,全部规则摆放到井场边上。

等回到区里,大家告诉了他,排球比赛只得了亚军,要是你在,我们一定能得冠军,大家有点埋怨他。

张中宝笑着对大家说:“冠军可以不得,但是节日安全监护必须升级,监护到位,安全生产比什么都重要。”

是呀,节日张中宝比谁都忙,明天还有一口拆抽油机直接作业等着他带班监护。


信息来源: 
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