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合作 聚焦难题攻关

10月10日,局党委书记刘宝增与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鸣座谈,双方下步将在持续深化三大认识、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和加强人才、技术支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分公司副总经理漆立新、胡文革参加了座谈。在座谈中,双方听取了西北油田勘探开发成果、西北勘探研究中心驻疆工作开展情况和塔河油田缝洞型开发相关技术等汇报。

张鸣指出,塔里木盆地的勘探开发研究大有可为,很多领域都需要深入探索,双方合作历经8年,范围拓展,成效显著。在下步合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对热点、技术瓶颈问题的攻关,同时要做好矿权的研究;开发上要解决好储量动用率低、采收率低等关键性难题;要为研究院人才成长提供更多的现场实践机会,推进科研理论和成果更快更好地应用于生产中。

刘宝增充分肯定了双方在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深度合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对断层、储层和油藏富集规律的认识。二是加大对关键技术的攻关,重点强化油藏描述技术攻关,加快顺北三维地震资料处理、测井和油田防腐等重点领域的技术攻关。三是通过深度合作,进一步在完成勘探开发重点任务、勘探与开发相结合、地质与工程相结合等方面为油田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 
201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