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地联合安保检查调研 确保顺北油气开发安全稳定


9月28日,为切实做好跃进、顺北油气田治安保卫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油田治安消防中心主任刘文斌、沙雅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来杰、采油三厂总工程师何久辉、顺北项目部负责人张宁一行12人,在顺北油气田开展安保检查、调研座谈。

沙雅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来杰、油田治安消防中心主任刘文斌在采油三厂顺北项目部负责人张宁的陪同下,先后对顺北1-1井、顺北2井、顺北3井等正钻井生产生活场所,防恐防暴设施设备配备、人员防范意识、视频监控设备存储、网格化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安保检查,检查中通过单位介绍,进井场、问进展,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和防恐防暴工作整体情况,查看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期间,为切实了解顺北油气田生产开发、安全保卫、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情况,在沙雅县盖孜库木乡召开警企地安保工作座谈会,先后听取了采油三厂顺北项目部负责人张宁介绍了顺北片区油气勘探开发生产建设情况、油田治安消防治安刘文斌对该中心各专业队伍工作职能情况、顺北片区治安保卫工作现状、安保网格化工作、消气防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进行介绍、沙雅县盖孜库木乡书记及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了该片区治安形势、人员分布等相关情况。

沙雅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来杰强调,维护油田及地方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各企业、各相关部门单位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吸取重大破坏安全稳定事件案例教训,确保企业在经营中不发生安全事故。企业在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照防恐防暴相关要求开展安保督查检查及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定期安保检查工作,切实落实好人防、物防培训管理、防冲击装置、视频监控监管等工作的整改落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此外,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顺北片区应急演练工作,提高生产单位安保保卫责任意识,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以及指导,从源头入手,注重细节,切实将治安维稳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顺北油气田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图1:对顺北片区井位情况进行介绍.

 

图2:为沙雅县政府领导及中心领导在顺北3井开展督查检查.

 

图3:为在顺北1-1开展设施设备检查.

 

图4:督查检查小组在顺北3井基地开展防护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图5:为治安二队队长对顺北应急处置卡及应急演练情况进行介绍.

 

图6:为治安二队队长对井场安防设施设备情况进行介绍.

 

图7:为警企地针对本次督查检查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 
2016-10-15